Followers

Saturday, October 3, 2009

如果无法改变,就试着去欣赏吧!

提问:我的婚姻很糟糕,很难经营,请问我应该选择分手还是继续维持?

没有人可以给你分手还是继续维持的答案,其实你心中已有答案,只是你希望借助某人肯定你的答案而已,不是吗。你最了解自己的感受,你最清楚到底是分手还是继续比较快乐?没有人能够代替你生活,只有你最了解自己的幸福在那里。

选择分手可能是因为不满对方,觉得继续和他生活很痛苦。选择继续维持,可能是因为有了孩子或其他的原因,勉强继续生活在一起。

不 满是因为对对方的要求太高,觉得对方不够完美、不符合自己的要求。很想改变对方,后来发现改变不了对方就开始想离开对方。一个人是无法改变另外一个人的, 与其改变别人,不如选择改变自己。总喜欢改变别人的人,就不会去欣赏别人。人是由优点和缺点组成的,你把焦点专注在对方的优点,你就会去欣赏和接纳对方。 如果你总把焦点放在别人的缺点上面,就算你娶了世界小姐或嫁给了首富,你也不会欣赏对方的,你还是痛苦的。

婚姻之所以难经营是因为人很容易“变”,你要接受“人会变“这个事实,你觉得对方变了,其实你也在变。人会在不同的阶段,面对不同事情的发生,不同的年龄阶层而改变,不是吗?在批评对方之前先观照自己,试问你又给了自己多少分?

没 有人想被改变,每个人只想被欣赏,相信你也一样。我在十岁的时候患上严重口吃,我有很多的想法想与别人分享,但是因为口吃结巴,因为怕被别人讥笑和拒绝, 我经常不想与人沟通。我抗拒口吃,当我越抗拒它的时候,我说话就会越结巴,甚至很多时候连话也无法说出来,因为这样,我很痛苦,后来我开始学习欣赏口吃, 当我越欣赏它的时候,我开始有了自信,最后还解决了口吃的问题。不要总是抗拒,学习欣赏吧!

我有一位朋友的太太是残缺的,行走不方便,因为丈夫懂得欣赏太太的优点,所以他们可以很幸福恩爱的生活在一起,而我们身边却有很多人虽然四肢健全,但心灵却是残缺的,因为他们总是看见别人的缺点。

如果无法改变,就试着去欣赏吧!欣赏会让你带来更多的爱、更多的快乐。一起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一路走来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共同努力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Our Twin Princes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