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性教育

刚刚在FB有一位网友在她的status里就这么写着。。
【救命!!!我的女儿一直要跟着我进厕所连冲凉都要跟着进去。。 @^@】
身为现代妈妈的妳们,应该怎样做呢?YES or NO ?
开始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课题了吗?
什么年龄妳们觉得是适合的呢?

【救命!!!我的女儿一直要跟着我进厕所连冲凉都要跟着进去。。 @^@】
根据网友的status,我们有以下的对话:-

我:就和她一起冲凉咯,有试过吗?

网友:
没有哦!!觉得很害羞咧! 通常我都叫他们闭着眼睛,但他们时常都偷看的。有时还会指着我身体的某个部份问mummy wat is this?? 跟他们一起冲凉好吗?将来会不会变得很开方的?? 哈。。哈。。

我:
kelly 你这样想就错了,这是进行性教育的最初也是最好阶段。想想,你是她们的妈妈,如果连你也觉得尴尬,那么又由谁来给她们这些,这么亲密的解说呢?

我:
有个例子,我好友的女儿今年7岁,刚开始时,她对爸爸很有兴趣,每次跟爸爸玩就会对爸爸上下其手,每当爸爸冲凉时她就会想法子要爸爸开门,好让她可以偷看,有一次,我的好友就对老公说[你叫你的女儿和你一起冲凉。]女儿讲好啊。父女在那次一起冲凉过后,女儿也再没有偷看的举动了。因为她明白了啊。

网友:may 你讲得对,但他们那ham sap的眼睛haiz....有两双眼睛看着我冲凉总觉得怪怪的。我只怕他们习惯成自然将来读tadika时一直跟着别人进厕所怎么办?? ~我会不会想太多 @^@

我:
kelly 你想太多鸟。。。妈妈会教宝贝 Do and Don't 的嘛。。对不对??

网友:
oooo... 酱就是因为他们好奇所已才偷看啦!好。。 我要克服我的心里障碍。。明天跟他们一起冲凉。但有试过跟爸爸讨论这问题,他不赞成女儿跟这我进厕所哦!!

我:
哈哈哈。。。kelly 你能的,每一位母亲都能的。只要你不要想歪就可以了。

网友:
哈。。。哈。。。哈。。。 对咯对咯!其实他们只是好奇而已,是我自己想歪吧了,谢谢你一言惊醒梦中的mommy ha...ha...

妳们认为是不是网友想太多了呢?原来在这个年代也有不能接受太早灌输【性教育】的人。为什么呢?父母不教,这课题应该由谁来教?

话讲回来,我从我女儿很小时就已经和她们一起冲凉了,来到现在她们8岁,我们还是一起的(当然是偶尔啦)。刚开始时,她们小不会问那么多,到她们稍微懂事,就会问一点,再懂事,再问一点。。。现在已经可以问很多了。。不过我还是一一的答。其实,性教育应该是由父母开始带领,学校再加以解释『个人意见』,因为父母是孩子最信任的人,所以,万一在这方面有遇到对老师难以启齿的问题时,他们会回来向父母寻求答案,而不会自己去想,去猜,去尝试。孩子对性教育了解越多,自我保护的意识就越强。

以前问妈妈,【我们是怎样来的?】老妈都只会说【石头爆出来的啦,问那么多做么!小孩子。】。。来到中学时期,上科学才是第一次接触到什么是男女的生殖器官,那时候才了解到【哦,原来男生的真面目是如此的。】【哦,原来女生是因为这样而大肚子的。】。。过没多久就陆陆续续的听到一些同学辍学结婚去了。。。为什么?因为好奇所以尝试,后果就是>后半生<!囖。 早十多年前,性教育这课题根本就是一个禁题,没有人敢讲,没有人敢问,从父母和学校那里没有得到真面讯息,就靠幻想,靠看A片,最后,唯有『以身犯险』囖。以前我们没有人提点,怀孕了便结婚生孩子。现在更是槽,有人提点,有了教育,尝禁果都算了,还丢孩子!!是社会病了?还是【性教育】来的太迟?

其实我是那种会送【避孕套】给女儿做生日礼物的那种妈妈来的。

4 comments:

  1. 我还没对婷施教性教育~不过每当帮她冲凉时都会告诉她说私处&屁股不可以给人家看、动,只要啊咪还有啊妈帮你冲凉才可以的~
    呵呵,她很好笑哦~叫她自己洗屁股时,她说不可以动的,只有啊咪和啊妈(奶妈)才可以>_<

    ReplyDelete
  2. 现在的孩子要早点对他们施教性教育,因为现在外面的世界很恐怖!我曾经和我老公说以后孩子长大交女朋友后就要送他保险套让他知道要安全措施,结果老公叫我不要教坏孩子 =.= 我酱做没有错吧?!总好过他突然带女孩回来说‘妈妈,她有了,要结婚’ 那时就真的会晕倒~ 呵呵……

    ReplyDelete
  3. winnie : 其实婷那么懂事,是时候要让她知道多点了。

    May : 妳没有错,妳的想法也正好是我想法。爸爸需要妳的带领。。加油。

    ReplyDelete
  4. 我是从来不回避亲子共浴的,而且我会鼓励更多人可以这样做。我也是会送避孕套的妈妈,要知道将来很多事情都不是父母可以阻止的,就不妨用另外一个角度去教他们预防措施好了。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一路走来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共同努力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Our Twin Princes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