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Tuesday, November 8, 2011

【姐妹】班级照

在我求学时期,我最开心的就是一年一次拍班级照的时刻,
可以和同班的同学朋友,老师,校长坐在一起拍照,
这一张照片就是我的宝,因为,每一年拍照后,
我就不知道,我和同学们还能不能同班,友谊还能不能维持,
一旦分班过后,感情就会变淡,所以这照片就会是我的回忆,
就是因为这样,我在求学时期的班级照我都保留的很好。
一,二年级因为不懂事,所以没有保存到,
我都不知道有多心痛,想要再找回已经是很渺茫了。
现在,每当我心血来潮时拿出来看,
我都很记得当年当时的情景,真的犹如昨天。。。

所以来到囡囡这一代,特别期望能为她们把她们的回忆收好,
等她们长大了,能有机会和她们三五好友一起怀念。
从她们3岁入学开始的第一张班级照就一直存到她们6岁毕业。

2005 年


2006 年

 2007 年


2008 年 稍后补上

但是。。。
失望的事在上小学之后就开始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囡囡的的学校『也是她们娘,我的母校
已经废除了(班级照)这个项目。。
在囡囡一年级来到尾声的时候,我左盼右盼的等,
等姐妹们问我拿钱回学校买班级照。。
一直等吖等,等吖等。。等到假期都开始了都等不到,
就问姐妹,为何没有买班级照,
姐妹却说【什么是班级照?】。。
等我解释过后,她们异口同声的答我【没有啊!!】,
啥!!!【为什么会没有?】
她们却不知道。

在今年年头我就赶紧和姐妹说:
【回去问妳们的老师,如果妈咪自己带相机帮妳们帮拍班级照,
什么时间是方便的?家长日或儿童节?】
因为,有一次偶尔的机会,我在朋友家看到一张
她去学校帮孩子拍回来的班级照,
所以,才有这样的想法。

那里知道我却给她们的老师『耍』了,
她们的老师答应我在家长日然后又改去儿童节,
到最后就只给了我这样一个答案。。
到年尾,老师们和校长都没有空!
我的妈啊。。。这也是理由啊?是借口吧!

我只是想帮孩子们留下她们的记忆,
好让她们以后能有一个美好回忆,
不明白为何校方要删除这个项目!!
难道他们不需要帮学校的历史做记录的吗?

很失望!!



5 comments:

  1. 你提醒我了,我也要去女儿学校问问看有没有拍班级照 ^^

    ReplyDelete
  2. 哦·~小学没拍班级照咯~
    还是很多学校都没有了??现在还有出校刊的吗?我记得我念书的年代,每年都有一本校刊的哦,看你要不要买都可以的哦~

    婷学校的班级照更加“省”,就是全部人拍单人照,然后Photoshop在一起,还附上名字,哈哈~不然要控制小孩子每个都一起看镜头也不容易吧,哈哈~

    ReplyDelete
  3. 看你写~~我才发现今年Bryan学校没有班级照,反而一年级有,坐和站到正正经经的传统方式那种。

    我只记得小学六年级毕业有班级照而已,中学不记得是否是每一年都有拍,但是我保存了蛮多班级照的。这种照片现在有钱也买不到了,在FB看见有同学上传而自己没有的更当是宝了。

    只记得拍班级照要用上一天时间,一班一班来轮着来,然后去换制服拍团队照。拍这种照片我永远是坐前面一排的,有身份地位才可以的喔!

    ReplyDelete
  4. 嗨,潜水了一段日子,决定浮出水面了~~
    我也把女儿的班级相片收存好,给她留着纪念。

    ReplyDelete
  5. 冒冒
    问了吗?Yoyo学校有帮她们拍吗?

    Winnie
    应该是有一些学校为而已,我也不懂。
    用Photoshop不是更麻烦多工吗?

    Silvia
    对啊,现在真的是有钱也买不回啦。。
    所以,对我来讲,这些照片特别珍贵。

    Tan
    欢迎妳,我又多一位网友咯。。要多交流:)
    对啊,等她大了懂事以后,她一定会很感激妳。。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一路走来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共同努力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Our Twin Princes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