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Monday, February 20, 2012

【回憶】短暫的哺乳路

在生雙胞胎時就已經想過要給她們餵母乳,因為聽了很多,知道母乳的好處,奈何我的雙胞不會吸,我想。。。可能是在醫院的時候我第一天發燒,護士就餵奶瓶的原故吧。。
回到家我也很努力的試了好幾回,她們還是不會吸,終於因為太痛的原因,我放棄了。。
所以,生博尉時,我就對自己講【這一胎,我一定要餵人奶,因為,這一胎餵不到,我再也沒有機會了,原因是生了這一胎後我就要做結紮手術,不可能再有機會讓我嘗試到餵人奶的滋味了,所以再怎樣幸苦我也要試。】

博尉出世12小時後我才見到他,因為我是開刀,必須等麻醉藥完全退了,護士才把他抱來給我照顧(博尉是在中央醫院出生,中央醫院的規定,孩子必須要母親自己照顧。)。。。在博尉還沒有抱來時,我就一直打電話給我遠在北海的妹妹,問她母乳應該怎樣開始餵,孩子應該怎樣才可以吸到,怎樣知道他飽不飽,種種問題。。。。。

一切都以為自己已經心理準備好,那裡知道到護士抱博尉來給我時,因為我的奶線還沒有完全通,導致博尉吸不到,看到他不耐煩的樣子,看到他要吸却吸不到的哭樣,再看看自己怎樣抱都不對的姿勢。。我投降了,就先冲奶粉吧,等下才試。。妹妹說【不要放棄,妳要一直給他吸妳的奶頭,剛出生這兩天妳是不怎樣會有奶的,慢慢來,不過要不斷的給他吸。】


現在每一所醫院都推行【餵母乳】何況我身在中央醫院,所以護士說,如果醫生沒有看到我餵寶寶喝母乳,醫生是不會簽給我出院的。。。。幸好博尉很合作,每當我抱他靠近我時,他的頭就很自然的往我胸部捲,雖然奶水很少,但也勉強可以讓他先填飽一陣子。。。沒想到的是他很會吸,只是我的奶線還不通,不足夠讓他開懷暢飲 :(

買了pump 也只不過可以pump 到那麼一格。

回家後,就叫老公幫我買pump,可是買了也只不過可以pump出那麼一點點。好友傳教說【不如先讓姐姐幫幫忙吸通奶線,這樣博尉就可以開懷暢飲啦。】,好友有這一招是因為她也是這樣,不過可惜的是,她的女兒用盡全力還是吸不出,導致好友不得不放棄。那麼我就叫我家姐妹來幫幫博尉這個忙了,經她們一吸也真的把我的奶線給吸通了,奶水真的有多了很多,一邊可以pump到4格一次,兩邊pump完就有八格咧。。嘩!! 我自己也吓了一跳,我也可以是頭母牛啊。。哈哈哈哈。。之從姐妹俩幫我吸通奶線後好笑的是連她們倆也【上癮了】哈哈哈哈哈哈。。。。。導致博尉一度出現【缺奶】,因為姐姐們和他搶奶喝。。。哈哈哈哈 :P


姐姐們幫媽咪吸通奶線後,你們看博尉喝到多陶醉。。

不過,好景不長,在博尉進入3個多月時,我因為要遠行而離開他3天,就這麼那3天,回來後他就再也不要我了。。這是我很遺憾的!!還好我也終算試過哺乳是如何,哺乳的感覺是什麼。。直到現在我也很回味。。。。

謝謝你,我的寶貝,是你讓媽咪嘗試到哺乳的經驗,雖然短暫但也足夠讓媽咪回味一生,我愛你。


12 comments:

  1. 可以餵母乳,真的是很美好的事,雖然我也不是做得很好,但我覺得有盡我的能力去做,那就很滿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鎮姑娘,我也是這樣想。。 :)

      Delete
  2. 我也想写很久了。。。看到你写我一定要逼出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樂媽。。還記得嗎?已經是5年前的事了。。
      快快【唔】出來,我要看。。

      Delete
  3. 不错了啦。。。比我强。我只有两个月哦。现在说起来,有点后悔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媽,正如小鎮姑娘說。。有盡力就好。。:)

      Delete
  4. 你好!第一次到访。
    我现在怀着龙凤胎呢,超辛苦的。

    第一胎喂全母乳到14个月,希望也可以很成功哺乳我的龙凤胎。

    怕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歡迎妳Panda,
      恭喜妳哦,懷雙胞真的不容易,記得要多補充鈣質,多休息,幾時是預產期??

      妳有FB嗎?我們在FB有一個雙胞胎群,裡面的媽媽全都是雙胞以及多胞胎的,只允許擁有雙胞寶寶的媽媽才可以進,妳有興趣嗎?

      Delete
    2. I have twins babies too ! Can I join pls? My fb is jc5366@hotmail.com

      ^,^

      regards,
      jc

      Delete
    3. JC can u Email me ur FB name , cox i cannt search u through ur Email..

      mayckl77@gmail.com or u can add me May Chow Kar Lai

      Delete
  5. 很久没来你家逛了。
    我家小公主2岁9个月,还在享受着母乳乐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Tan 真羨慕妳。。孩子好幸福哦。。。

      Delete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一路走来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共同努力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Our Twin Princes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