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游记@槟州】蝴蝶公园

9.9.12
乘着阿公阿婆在槟城参加一年一度的80K脚车环岛,
四姨又得空,小妹又拿假,
等阿公阿婆他们环岛回来后,
我们也带了小朋友一起驾车环岛。。
我也真的很久没有环岛了,
有些路也已经不记得了。。
记得小时候,每次去北海四姨家,
她一定带我过槟城找吃的玩的,一整天才回家的。。
四姨是怡保嫁去北海的过阜新娘。

我们从Batu Feringi出发一路沿着海边走,
孩子们看到漂亮的海滩都经不住呱呱叫。。
不过因为烈热当空,我也不给她们下去,
她们也只好远看而不能靠经。。
看到的全都是失望的表情 :(

来到差不多要下山的那一段路,
四姨突然想到有个蝴蝶公园就在这里,
她问我还记不记得曾经她带我来过。。
呵呵呵呵呵呵。。soli 。。我也真的忘记了。。
既然来到就带小朋友下去走走。。

因为要照顾小朋友们,所以有很多info的照片都拍不到,
是有点失望。。
这就是蝴蝶公园的入口大门,
这是网上找来的,我自己没有拍到。。。


就是这张照片,害我忘记拍入口处。。
所以,你们会看到,上面那张没有了这只可爱的
welcome 蝴蝶。。

这只大蝴蝶就在入口处的左边。。

进到里面,可以看到很多蝴蝶在飞来飞去,
有些还停在我们的身上,头上,肩膀上,手上。。
小朋友看到,又兴奋,又害怕,
一直在那里呱呱呱叫。。
一时又哎呀,一时又哎哟。。
呵呵呵呵呵。。

原来他们的工作人员都很专业和很厉害的,
他们随手指一只就能分辨出那只蝴蝶的种类和出生地,
听到他们为我们解释时就好像数家珍一样,
真的很佩服他们。。
听过他们解释后,我和小朋友都对蝴蝶有了初步的认识。。

这些照片都是那位讲解员叫我一定要拍的。。
看蝴蝶交配不为奇,但看蝴蝶产卵确是第一次。。
还是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看。。

看到吗?我特意把镜头zoom到近近的,
看到那蝴蝶妈妈把一粒一粒的卵黏在那茎上面吗?
隔壁那张就是它产完后的成果。。

讲解员说,一只蝴蝶一次可以产200到400粒卵不定,
还要看看它们怀的卵的体积的大小。。

这是由卵变--》毛虫变--》蛹。。

由蛹变--》成漂亮蝴蝶的过程。。

讲解员说一只蝴蝶的寿命,
就只有那么短短的2个星期到6个月而已。。

 
里面真的有各式各样不同类型的蝴蝶。。
最下面大只那只,讲解员说是
Malaysia National Species
也是特大的一种。。

抬起头看,你就会看到很多蝴蝶在树上站着,
真的很美。。

蝴蝶园不大,大概只需要15到20分钟你就可以走完,
但我们就比较慢,因为一路在听着那讲解员介绍和解释,
所以我们走完大概用了一小时

在离开的路上,会经过这条很长的走廊,
走廊两旁摆放了很多不同种类的蝴蝶票本,
每一只都从【卵--毛虫--蛹--蝴蝶】的经过。。
琳琅满目,看到我们一直叫美啊,漂亮啊。。
还不止,还有很多爬虫、昆虫类如。。。
蜘蛛、蛇、变色龙、蝎子、硬壳虫等等。。。

姐妹们看到那些标本显然很兴奋。。
没有想到小小的一个蝴蝶公园却能带给我们大大的知识,
我真的很惊喜。。
感恩啦。


Penang Butterfly Farm
No. 830, Jalan Teluk Bahang,
11050 Penang, Malaysia.
Tel: 60-4-8851253
Fax: 60-4-8851741 (Gen)/ 60-4-8852011 (A/C) / 60-4-8906885 (Online)
Web: www.butterfly-insect.com
Email: info@butterfly-insect.com 

2 comments:

  1. 在你这里第一次看到蝴蝶产卵的相片,很难得呢!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一路走来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共同努力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Our Twin Princes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