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Tuesday, May 22, 2012

【姐妹】她们怎么啦?

婆婆从补习班载姐妹回来,顺便也把一个坏消息带回来。。
【补习老师讲妳的大女儿,默写时偷看!】
刚听到的几分钟内都没有怎样难受,因为书生嘛,有哪一个没有偷看过?
对我来说,我可以接受一次半次。。
可是当妹妹将整件事的经过讲给我听后,不。。。应该是妹妹都还没有讲完,
我就已经气到拿起藤鞭直奔她们的房间,一见姐姐就停不了的打。。
因为。。没有想到更没有想过她会用如此过分的方法。。
【她预先将要默写的那几题先写在默写簿子的另一面,然后在老师没有注意到时就翻开来抄回去前面。】当妹妹讲出来时,我是惊吓多过心痛,心在想(她身边出现了什么朋友了?)因为我相信,没有朋友这样做过给她看,她是不会那么聪明的。果然,问妹妹,妹妹讲在上次的默写,坐在姐姐隔壁的那位同学就是这样做,因为没有出事,所以姐姐就有样学样了。。。
唉。。唉。。。。。。。。。。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多两个星期后,有一天接到国文老师在学校打来的电话。。。
【曾太太,您女儿曾瑜霖,她很大胆,竟然敢私自更改老师要她订正的次数,从原来的9次改去5次!】。。。。。。。。。

我不会教了,我无力了,为什么会这样??!!!

我两个女儿怎么啦!!!

12 comments:

  1. 我只能说“聪明反被聪明误”~~
    姐妹是太聪明了,把机智用在不对的地方而已。
    有时候我想...像我Bryan 那样胆子小~并非坏事。

    建议你跟老师谈谈~~叫老师注意一点,
    打已经打了~~一定确保她们明白错在那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已经到学校和老师谈了,原来老师也被吓到。。
      老师讲【这个学生一向来都没有也不会犯什么大错的,偶尔在教室会发点脾气而已,她这个行为也把我和她的级任老师吓倒了!】。。

      有和她们好好谈过,要她们自己讲错在哪里?为何我会那么生气的打!(我已经很久都没有用过藤鞭打她们了)。。。

      希望她们真的明白!

      Delete
  2. 女儿应该会很好教,而且女儿通常都会比儿子来得明白事理。我向来不赞成藤鞭教育,如果真要了解女儿,一定要设法融入她的世界,比如从她喜欢的事物着手。以前我是陪女儿一起喜欢F4,陪她去追蔡依林,陪她一起癫kumakuma,要做了很多东西,经历了很长的时间,才能慢慢接近她了解她。
    总之,了解孩子接近孩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必须有那颗心。妳有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妳所讲的我都同意也有做,因为我是现代妈妈,可能我做不到一百分吧!

      Delete
  3. 她们是为了要拿好分数?压力?
    呼~可以了解你的烦躁~
    但是我也不懂该给什么意见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抱抱))我就好。。:)

      Delete
  4. 可能她不知道这样做的严重性而已,小孩子都是贪懒的,有shortcut的话怎么会肯走大路。慢慢讲清楚给她听,让她弄明白总比每次打她更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莹,她们已经4年级了,非到必要时我也不想用到藤鞭,因为女儿家终会害臊的这个我明白。。。

      可能就如妳所说,【不知道严重性和贪懒吧!】

      Delete
  5. 妈妈应该很心痛吧。。。心痛藤条打在儿身上,心痛女儿的不懂事。唔。。。冒冒说得很棒,孩子贪懒而已。多说教一些,她就会明白了。。。加油!别泄气,祝福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ry妈妈妳讲的对,我真的很心痛女儿的不懂事。。
      希望这次是最后一次也是唯一一次!!

      Delete
  6. 来。抱一下。可以明白啦,做妈妈的都是这样.
    和她们好好谈吧。为什么要酱做?骗得了人,骗不到自己啦。我时常是这样告诉samson的。我是大声骂了后,再“晓以大义”,再问他错在哪?要如何改进?以后再犯要接受什么处罚?。。。我是长气的妈咪。加油哦。我也一样啦。

    ReplyDelete
  7. 成长过程,孩子长大了自会明白,妈妈别太心痛。
    (现代妈妈容易因孩子而内疚心痛,像我酱,无药可救!XD)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一路走来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共同努力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Our Twin Princes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