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Monday, December 21, 2009

选择@痛苦

【纽西兰一名男子面临妻儿同时遇溺的困局,在两个只能活一个的情况下,作出了一名为人父亲最痛苦的选择。他眼看妻儿随同车子堕入河中却无法同时救出两人,权衡当时环境后唯有舍难取易,决定拯救妻子,放弃儿子,儿子最终溺毙,当时儿子只有13岁。】
做父亲的忆述当时的情形说:“不知道当时为什么车子会掉下河,当在知道出事后就第一时间跳下河里救人,妻子在第一时间跳出车外而儿子在前座显示已经失去知觉,我尝试下潜救儿子,但我做不到,车子已入水太深,而妻子正没入水里。与其将妻子,儿子及我的生命都置於危险中,我选择救回妻子。在过程中我回望儿子,我见到车尾灯,但距离太远了,我根本无法靠近他,我只有接受失去他的事实。”


这则新闻上报后,很多网民都纷纷的在网络上责备这位做父亲的为什么不救孩子,不救孩子不原谅他,他不配做父亲。。。种种难听难看的话与字,使的他好责怪自己。。。

有一位网民在这件事上做了这样的回应,他说:“父亲的决定正确,因为当时父亲根本就无法游到儿子身边,假如父亲执意要先救儿子,很可能连妻子也会丧命。”我同意他的见解。

我们是永远都无法感受得到这位父亲在做这么一个决定时的痛,难道他不知道做了这个决定后的痛苦是一辈子的吗?难道这样的惩罚对他来说还不够吗?还需要到外人雪上加霜吗?将心比心,如果你是他,你又会怎样做?

2 comments:

  1. 我又看到这篇文章,我说他做了一辈子最痛苦的决定。但是我老公也是这么和我说,他会做一样的决择。男人,是不是都一样呢?

    ReplyDelete
  2. 这是恶劣的情况下。。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说出。。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一路走来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共同努力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Our Twin Princes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