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下棋

最近姐妹俩迷上了下棋,一直吵着我要买,尤其是这个[红黑棋]。前两天不知道在那一角落找到我买了将近(我都忘了已买了多久)的一套棋具,里面有齐了6种不同玩法的纸盘,好吧!就当是这次成绩没有令我失望的礼物,送了给她们(她们还以为我是新买的),她们看到后不知有多开心。。。哈哈哈。。。

过后。。。。就烦了。。。。

刚和姐姐下时,还好好的,每一步她都有去想,当我一直mark着她时,她的眼泪就出来了。。
妈咪 : 姐,妳哭什么?
: 咪,妳为什么不给我退后,一直要我向前去的??
妈咪 : ???? 这是下棋的规则与玩法啊。
我就开始教姐姐什么是游戏规则,看得出姐姐也很收教,因为她有问。

当和妹妹下时,就可以看得出,原来妹妹真的是一头【蛮牛】。。。
她不但不避开我的棋,还好像一头【西班牙牛】一样,直直来跟妳对过。。哈哈哈
妈咪 : 妹妹,妳没有看到妈咪的棋在等着吃妳的吗?妳还过来?
: 咪,我要去妳的地盘做皇,好像妳这样(因为我已经有两只棋在她的地盘做皇了),妳给我去。。。
妈咪 : 妳要,就得想办法,我不能【给】妳去的啊!
: 我要去!。。。给我去!!(开始哭了)
妈咪 : 妹妹,玩游戏一定要有游戏精神。。不能发【烂渣】。。
: (大声吼我)我不玩咯!!!!! 妳都不给我去的!咪,妳坏蛋!
妹妹一向来的性格就是【直,蛮,快】,这样的脾性有好有不好。一直都想找些东西给她学,好让她可以慢下来。。。。。

现在我有个想法,从下棋这里下手,因为下棋是一门要沈著气,要多用脑的游戏。。。。蛮可以考验她们的。。

4 comments:

  1. 还真的是很考“功夫”、耐心~
    我不会下棋哦><
    我婷也是头蛮牛~我也是一直在想要怎样教导她~
    所以现在开始在家自己慢慢的教弟子规~当然自己要先受教先,哈哈~

    ReplyDelete
  2. 看到这篇还真的有点羞愧,因为以前我和老公玩board game的时候,输了我会很不甘愿的,哈哈!真的很孩子气,游戏而已嘛,我那么大的人了还这样,不过现在不会了。:p

    ReplyDelete
  3. 下棋真的是好的训练。。。不只是耐性,还有专注力。。。加油!!!

    ReplyDelete
  4. 说到下棋,我曾经是高手中的高手喔!
    不过是“曾经”啦!我也很久没碰棋盘罗!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一路走来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共同努力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Our Twin Princes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