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Wednesday, April 27, 2011

【坐月】月子风

有生产过的女人相信对【月子风】一点都不陌生,对吧?不同的是,有些是中过而有些是没有中过而已。那些【痛】与【幸苦】,真的很难用文字来表达,只有中过的人才能明白过中幸苦。我就没有那么幸运,两次的坐月两次都中上了。。:( ....两次都是在医院带回家的。haizzzz。。。感恩的是,幸好这次是【告别作】!!

记得生双胞时那次是很怕冷,从早到晚都觉得很冷,长衣长裤,袜子手套,毛巾头巾,不想吃只想喝水只是白开水,除了白开水什么都不想吃喝。幸好那次外婆还健在,她就教妈妈帮我怎样憋,更好笑的是,她有酿到老鼠酒,而她又知道我一定不会就范,就骗我说是补酒,我不以为意的喝了之后才对我说【妳刚才喝的是老鼠酒】@_@囧。。咦。。。。。还有那种【茶力】的味道,很臭。。。老鼠酒和茶力,连喝了两三天,让身体的冷汗逼出来后就好了。。

这次比上次幸苦,因为除了不想吃,还头痛,头,痛到不能抬高只能望着地上或躺着,整身冒冷汗,满身的关节也很痛。。。。那些痛苦真的很想把头往墙上撞,因为很幸苦,说不出解释不到。。。。这次外婆不在了,没有人【骗】我喝老鼠酒了。。。不过幸好我在网上认识了一班妈妈们,她们给了我很多秘方,我真的要谢谢她们,虽然这次全部都对我起不了作用。妈妈们给的秘方有【毛鸡酒】、【姜汁】、【DOM】甚至【茶力】都对我起不了作用,只有一样,【Urut】,网上有一位妈妈给了我一位Urut Aunty的电话,叫我Call她来帮我【推】,我没有办法了,就Call她来。哦!!真的是谢天谢地囖。。经过哪位Aunty帮我【Urut】过后,当天的我就精神了,没有痛了,身体松很多了。我记得那天她一面帮我【推】我就一面嗝气,她推到哪里我就嗝到哪里,她对我说【我做了这行那么久,从来没有见过一个月子婆好像妳那样,满身都是风,我的手到的每一处,都是风,真的幸苦妳囖,如果不早把风推出来,以后妳就『手尾长』囖。。】。。我真的要谢谢她,因为,在第二次来时,还免费了半小时给我。。。现在的我能吃了,精神了。。感恩。。

真的幸好我做了结扎,以后的以后,我都不用再受这些【苦】了。。。。感恩。。。

5 comments:

  1. 哇~我还以为是吹到很多风才会中月子风~
    其实我不是很懂什么是月子风,不过有听过人家讲,原来酱辛苦><

    记得以前我坐月时每天冲凉,两天洗一次头,很多人也是骂我说中月子风就知死,我还不以为然,还猛说我怕会先热死,哈哈~

    哈哈~幸好你urut了就没事了~^^

    ReplyDelete
  2. 上次我妈妈也是这样骗我妹喝老鼠酒的!我看到很geli但不敢说。。呵呵

    ReplyDelete
  3. 可以分享urut auntie的電話嗎?

    ReplyDelete
  4. Foong Ling :欢迎妳 :) ... 不好意思我迟回复妳,012-5221186 AuntyMay (ipoh)

    ReplyDelete
  5. 妈咪你好, 我中了月子风 还有5天就满月了,可是手脚一直发冷麻痹, 冷汗一直出, 毛鸡酒, 茶力, dom, 什么都喝了,可惜没效果, 想问下这个urut auntie还有帮人urut吗? 请问有办法找到老鼠酒吗? 恳求您的帮忙了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一路走来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共同努力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Our Twin Princes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