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Monday, October 17, 2011

九皇爷诞

2.10.11 

今天突然好想去吃斋,就叫老妈不用煮饭,我们今晚去九皇爷跑一趟,顺便可以带大小孖去看一场华人传统大戏【笃笃腔】,因为我好久没有看过,大小孖也从来没有看过。当我跟她们讲时她们都觉得很新奇。。。其实,在去年我已经带过姐妹俩看过接神仪式了,原来她们都记得。。。今年没有去看是因为多了弟弟,老人家说接神和送神都是很大的仪式,这么小的小孩不能去,怕会吓到,所以今年都没有成行,就改成带她们看大戏。

我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外婆每年都有带我来九皇爷吃斋的,
都吃了好几年,那时候的斋我记得好像是不用钱的。
因为那时有些有钱人捐献的。可能年代不同经营方式也不同了,
现在的都要钱买的,不过也有很多人吃。


这是第一次爸爸跟我们一起来拜拜。
因为看戏的人太多了,我们只可以远观而已,
不过,也可以看到姐妹俩的满足。

现在的大戏无论化妆、服装、头饰。。都比以前美了很多。
一直以来,大戏这一行我都以为只是一些上了年纪的前辈在做,
没想到朋友告诉我说,那天她进去后台看,
原来还有年轻一辈的,哦。。真的难得。
这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希望一直可以远远的流下去。。

婆婆趁我们在看戏,她就自己跑去拜拜。

婆婆拜拜回来后就说出去买【乌龟包】,这也是我们今天来的原因。
去到庙的门口看到有两辆花车停放在一旁。。
哦,原来今年有花车游行啊,不过我们错过了。。:(
姐妹俩兴奋咯,因为没有看过,就一直叫『妈咪妈咪帮我们拍照。』
拍照完后,还问了很多东西,
为什么会有花车?
花车是怎样做的啊?
花车用来载什么的啊?
其实妳们问酱多,妈咪也答不上,因为。。。。妈咪也不懂@_@)

那天,要买包的人实在很多(应该是说,这九天都会很多)
我们上下也跑了几档,每进一档都看不到有【乌龟包】的从影,
不然就卖完,不然就要等15-20分钟
只看到有一档摆放到一对大的,不过也是已经有人订了。
婆婆不要等所以就只好买了几粒莲蓉包,我们就走了。
因为。。。真的太太太太多人了。。

我们临走时,爸爸必然有一个指定动作,就是【求字】。
爸爸说这只马的胸前有粘着一张纸,纸上有这4个号码
6139
通常来这里拜拜的都会买,有没有运就要看个人咯。
不过小小声讲给大家听,那天我们去的是星期天,
刚刚好在那天的7点,这4个号码就开了个倒转。
听我老公说也蛮多人中咯



3 comments:

  1. 好熱鬧呢!
    我從來沒有參與過啊!

    ReplyDelete
  2. 小鎮姑娘 : 是吖,真的很热闹的哦。。人山人海,根本没有机会进到庙里面烧香,我妈也只是在外面拜拜而已。。。

    ReplyDelete
  3. 有天的晚餐后,我们一家也有去。我也是不敢进庙拜,只是走走书摊,去后面的食摊看看想吃什么东东。。^^人山人海!!找个座位都难呢!!><宝贝们汗流浃背~~哈哈哈!!不过,讲真的,嘟嘟抢真的很厉害哦!!我还挺佩服他们呢~~~^^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一路走来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共同努力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Our Twin Princes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