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Sunday, June 17, 2012

【回忆】驾罗里的女人

这几天老妈工厂进行装修,在省钱的大前提下很多工程都由老爸自己亲自下手做,
除了一些自己做不来的,才判给大工包。
所以我要从出江湖【驾罗里】帮忙老爸载一些材料,
为什么讲从出江湖呢,原因是,我已经很久没有驾罗里了,
已经有。。。。。。。忘记了,很久就对啦。
今天和老妈一起驾罗里去到一家铁厂买材料,
一进门,老板娘就一直比起她那手指头对着我讲:
【妳真好料,妳是我这家厂第一位【驾罗里】进来买材料的女人。
我在这里做了那么多年从来只有男的驾罗里进来,就是没有女的。
我看我还是要去考回一个GDL,免的以后我被工人欺负。】
huh。。有钱人的想法,就是想不懂。。
我跟老板娘讲,现在驾罗里的女人多的是,不必觉得奇怪。


我家以前是经营一家小型锯木厂的,是爷爷留下的家业,爷爷不在后就由老爸接手。
我是家中长女,没有选择底下,我自然要帮忙。从我中学搬回家住的那一年开始,
我已经是家里的【廉价劳工】了,每天放学回家除了补习以外,做完功课就得要帮忙,
一直到读完中5,老妈就【正式聘请】我加入木工这一行。。。唉!!!
我连反抗的声音和能力都没有,就这样卖了给家业啊。。。。。阴公!!

没得逃,唯有从咯。。。
21岁那年,我老妈连哄带骗的哄我去考GDL,
老妈讲【够岁咯,妳认识几个字的很容易考到的,考到以后我加妳薪水。】
听到有薪水加,当然什么都ok咯。。考啦『又不一定pass的』。。
那里知道上天眷顾,一次就过关了。。。唉。。命啊!!
从我拿到GDL回家的那一刻起,我老爸就正式和他的罗里离婚了。、

从那个时候,我、老妈和罗里,已经3为一体,不能分开了。
有我没有老妈,下不了货,
有老妈没有我,罗里没人驾,
没有我,没有老妈,罗里没有用。
所以,认识我们的人一看到我或老妈就会问
【和女儿/老妈,驾罗里送货啊?】【罗里park那里啊?】

早10多年前,女人驾罗里真的是少之又少,所以那个时候的我一驾罗里上街,
跑在街上的人都当我是怪物的看。女人看到我就赞咯【妳好厉害哦。】,
男人看到我就讲【好心,叫妳老爸请一个人啦,女孩子驾罗里像什么样!】。。
现在可不同啦,跑在街上,驾罗里的女人比比皆是,
巾帼不让须眉是也。。。



9 comments:

  1. 可以的话我也想考!!哈哈哈
    我还想考巴士执照咧

    ReplyDelete
  2. 哇,妳好棒耶!竟然有開卡車的執照!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是工作需要。。没有强啦。。

      Delete
  3. 哈哈!至少我应该没有什么可能会驾罗利!你驾几tan的lorry?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有可能的好。。
      我的是1-3ton里面的。。

      Delete
  4. :O真人不露相!!!犀利!!!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一路走来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共同努力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Our Twin Princes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