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Friday, October 17, 2014

【妈咪】器官捐赠

15.10.14

 网上图片

昨天和我家老爷开了一个话题:器官捐赠 。。在场的还有姐妹俩
她们听到我讲这词时,姐姐是最快给我反应的:妈咪我同意
妹妹就躲在车厢的最旁边,一边摇头一边摇手,嘴却讲着:我不知道
我家老爷呢就最大声的应了我一句: NO 
我呢是同意加支持的。。。。只是还没有行动而已 :P

其实这个东东在我脑子里面已经住了有整10多年了,之前一直没有提是因为不了解,
不了解为何要‘捐’,单纯的以为医院一定会有供应的,只要病患申请就可以了。可是
慢慢长大对身边人的遭遇和听受惠者的陈述后才慢慢了解到,原来器官捐赠不是必然的,
就算病患很严重可能到他死的那一刻也可能等不到一颗器官甚至一位自愿者的捐献。。


去年我家老爷有一位生意上的朋友在中国因为感冒进了当地的一间西药房买了一星期的感冒药,一天一粒的吃到第三天就晕倒在酒店,被当地厂商送进当地医院,经过检查,被诊断患上急性肾衰,从此无端端就要洗肾一辈子了。。。上星期他来到我家老爷工厂,我们聊了很久无意间就聊到了他的病上。现在他必须每星期洗肾,一星期三次,从晚上10点开始到早上9点,唯一庆幸的是他是有钱人,所以不必到医院轮症,自己买了一架轻便的洗肾机随身,去到哪里都可以自己处理。。我问他关于换肾的问题,他回我说:【难啦!】外国可能有机会,在大马机会是微乎极微,可以说是一万个才只有一个,%是多么的微。。。感觉到他的无奈!

  
 网上图片

我们每个人的终点都是如上图为1)火化场 2)墓地。。 还有其它吗?没有!
上个月舅公去世,家人选择了把他遗体火化,他是意外去世的,人健康,我在想如果家人能把舅公的五脏六腑捐出哪有多好,可是最终我也没有要求。。

无论人是因什么原因而离世都好,我们都是带着我们‘健康’的五脏六腑走,原因很简单,就是传统的想法,死要有全尸。可是现今社会不一样,因为需要五脏六腑的病患实在太多了。。。

 网上图片

人死后就会没有意识没有感觉,入殓也只不过是一个仪式,再说如果在人走后,五脏六腑还可以帮到需要帮的人,那不就跟有意思,跟遗爱人间,跟值得后人尊敬。。

可惜我解释了很久,我家老爷还是不接受。。唉.。。。
安慰的是还有大姐支持。。。


~ ~ ~  以下是我在网上找到的申请资料 ~~ ~
=======================================================================
器官捐赠是如何的呢?请看 http://agiftoflife.gov.my/organdonation.html
如何在马来西亚申请器官自愿捐赠呢?

METHOD 1:网上登记

  1. 请登入 http://agiftoflife.gov.my/register.php
  2. 填入你的 email 和 IC No 提交。不久你的 email 就会收到 Online Pledger Verification 的邮件
  3. 登入那个 email 的 verification link,跟着步骤填入你的资料就可以了
网上登记的网站
METHOD 2:邮寄表格

官网的步骤 -- http://agiftoflife.gov.my/organdonor.html

  1. 下载表格 -- http://agiftoflife.gov.my/pdf/donationform-BM.pdf
  2. 列印表格,填下相关资料
  3. 邮寄至以下地址

Alamat : Pusat Sumber Transplan Nasional
Hospital Kuala Lumpur
Jalan Pahang
50586 Kuala Lumpur
Nombor Faks:             03-26156269      

过了不久,就会收到 Pusat Sumber Transplan National 寄来的卡片啦!
记得告诉自己的亲人们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一路走来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共同努力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Our Twin Princes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