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Friday, June 17, 2016

【妈咪】生死一瞬间


18.5.2016 早上巧玮跟我说今天中心会很忙,因为有位产妇今天入院了,中午要准备跑一趟医院送饭。我就赶紧把手上的东西处理好就去了中心,到了中心大概中午1点多,可是巧玮说还没有接到电话报喜,我们都觉得奇怪,因为通常早上入院的产妇,中午她的家人一定会打来报喜,报平安,然后我们就会送第一份月子餐去医院让产妇有东西暖胃的,可是这次。。不对劲,就叫巧玮摇了一个电话给产妇的老公,不打还好,一打就把我们俩都吓傻了! 

(我老婆出了状况,现在在抢救着!!)

啥情况?发生什么事?我和巧玮立即赶过去了解到底什么事情,为什么要抢救!!

去到医院,见到产妇的老公纪先生,他很无力的跟我们讲,老婆在打无痛分娩针时喊了一下'为什么打针了还那么痛!'之后就进入昏迷状态了,跟着就是一班医护人员推着机器冲进来,护士把他拉了出产房,他整个脑袋空空,身体软得无力,只记得孩子是vacuum出来的。整件事情就在他面前突然发生了,突然到他不知所措。讲着,讲着,他就在我们面前哭了,我和巧玮都不知道应该怎样安慰他。

抢救过后的产妇被送进了ICU观察,宝宝被放进氧气箱(宝宝有重2.8kg + -)真的是巨婴啊。产妇在ICU我们进不去,所以也无法看到产妇的情况,纪先生说,老婆满身都插了喉,跟她讲话,她流眼泪,可是就没有更多的反应。巧玮问他,医生怎么说,纪先生说( 医生报告是说,老婆洋水倒流冲进肺部堵住血管输送氧气进大脑导致老婆昏迷, 所幸的是在危急的时候医生在老婆身体里推进了100%的氧气才不至于她体内的器官受损,至于堵住血管的那个气泡就得要它自己散去才行。现在医生是怕老婆不够氧气上脑,怕脑子受损。如果是这样的话,后果是想不到的。) 我和巧玮听到都脚软,何况是他,他见证了整件事情的发生经过。我和巧玮再一次的不知道如何安慰他。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产妇都在ICU,不过情况就越来越好,因为产妇的妈妈从关丹赶过来每天陪她聊天,医生讲这样能叫醒她,给到她鼓励和勇气醒来(这些,我以为做戏才有的情节,居然给我碰到。)不过也真的有效,产妇在第八天就能转进普通病房了,接到消息的我们都很高兴,立马送饭过去给她,看看她的情况。。

第一眼看到她时,眼泪都流出来,因为她。。动不到,讲不到话,只能用眼睛沟通,身体完全用不到力。纪先生说,只要她能醒来就好,其它的慢慢调,我们也只能陪笑。。离开ICU的第二天,医生就说产妇可以回家了,因为她的身体机能都很好,只是要多回去复健就可以,至于记忆,可能就没有那么快,因为这个要靠家人。。万幸的是,她没有忘记老公,她只是暂时忘记女儿,家婆和巧玮而已。。

回家后的每一天我都有和巧玮轮流送饭给她,她的状况是一天好过一天,纪先生说她的意志力很强,当她意识到自己生了一位女儿过后,她就每天吵老公说要见女儿(我们把女儿接回去月子中心,因为纪先生说他顾不来,让我们分担孩子的事)纪先生就跟老婆说:妳快快好起来,多吃,勤力复健,等妳能走路就带妳去看女儿。纪先生说:他每次这样一说,老婆都很听话。

纪太太的进度真的能用强来形容,看着她一个星期比一个星期好,我和巧玮都替他们开心,从不能走路到摇摇晃晃到一步一步稳站稳走,从不会讲话到讲个没停讲到roommate都怕了她,从身体无力到手无力到慢慢能提手鼎住杯子(虽然还是无力,医生讲这是因为纪太太曾经缺氧过 所以脑子里面有一条血筋肿了弄到她左手的神经,只要消肿了就会没事。),记忆也回复的很好,她还记得我。。

这个事件告诉所有的男人,不要以为老婆生孩子真的那么容易,你的每一个孩子,每一胎都是她用命换回来的,真的不要轻易伤了愿意帮你生孩子的女人!


真心祝愿刚从鬼门关绕了一圈回来的纪家母女,
平安健康。





Sent from my Samsung Galaxy smartphone.

8 comments:

  1. 其实我认同...每个女人生产都要生命冒险的。听过过...有剖腹生产的孕妇对麻醉药敏感,有的血流不止,等等等等。在古代,其实有好多难产的个案,我们感恩 ~ 侥幸生于医药发达的时代,得以母女平安~~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不幸之中的万幸。。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我女儿朋友刚好在这里坐月子。本来是跟这产妇同房的。还好没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么巧哦,妳女儿朋友叫什么名 ?

      Delete
    2. 那么巧哦,妳女儿朋友叫什么名 ?

      Delete
  3. 用生命换来的,妈妈都很伟大!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一路走来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共同努力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Our Twin Princes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