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Friday, December 2, 2016

【节日】追先

5.8.2015 


长那么大了。。都从来没有为拜祖先而张罗过,
无论是妈家,爸家,老公家,
清明节嘛就是家人搞定,我只是负责去而已,
7月节,基本上我们是没有拜拜的。。
直到好友提醒了我说:
我们始终是华人,华人嘛就要应该守些华人的传统,
何况拜拜祖先能让家人平安,心灵舒服,
何乐不为呢?  对吧。。
我也觉得对哦,
所以今年我就跟好友一起去庙拜拜

原来在7月节有很多庙啊,寺啊都有帮忙做些法事超度,
为的就是超度一些凄凉的亡魂无主孤魂。
我一直以为只有清明节才拜祖先,笨笨的我现在才知道
原来7月节也是追先的一个环节之一。。



经过朋友的解释我才明白7月节我们要做的就是:
还恩亲债主,追先,拜灵婴。。
首先要做的就是要知道祖先们的贯籍来自何方,
这个我却无从下手,因为羞羞的说,
我。。也是真的不知道我们家的贯籍是出何方。。
只好回家问呗,这一问我才发现。。
我家婆每年都有拜的,她也将所有的资料保存的很好,
我只需要照抄就好了,
反而我妈。。哈哈哈给我说中了。。她只回我
哎哟,我不知道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吧!有其母必有其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今年我就只是拜了老公那边的祖先,
我外婆和我自己的一宗孽障..
妈家嘛。。就只好留明年才进行吧,
因为要在清明节才能进行资料收索。。


作为华人的我们,对长辈称呼你能叫到那一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一路走来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共同努力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Our Twin Princes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